维护香港稳定,保护国家安全相得益彰

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港独”和激进分离势力活动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一些境外势力与香港反中乱港势力勾连合流,公然鼓吹“港独”、“自决”、“公投”等主张,从事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活动;公然侮辱、污损国旗国徽,煽动港人反中反共、围攻中央驻港机构、歧视和排挤内地在港人员;蓄意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暴力对抗警方执法,毁损公共设施和财物,瘫痪政府管治和立法会运作。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对国家安全构成现实威胁,全国人大出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去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国家最有力、最振奋人心的出手。

日前,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是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关决定的贯彻和执行。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值此紧要关头,人大堵塞漏洞合理合情合法,从国家层面出台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非常及时,这也是香港广大民众的根本利益之所在。香港回归20多年来,由于反中乱港势力和外部敌对势力的极力阻挠、干扰,香港基本法明确规定的23条立法有被长期“搁置”的风险,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法律的有关规定难以有效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都明显存在不健全、不适应、不符合的“短板”问题,致使香港特别行政区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活动愈演愈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着不容忽视的风险。

在此,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呼吁,维护国家安全是保证国家长治久安、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世界华人的共同义务。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我们也呼吁广大海外华文媒体利用自己的宣传媒介,还原事实真相,杜绝境外某些媒体的恶意误导,揭露“港独”和激进分离势力的真实用心,并向世界各国传递中国处理香港问题的决心。国家安全底线越牢,“一国两制”空间越大,这是所有爱港护港的有识之士的共识。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出台并逐步实施,我们坚信“一国两制”必将行稳致远,香港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