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这地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杜特尔特怒斥:过度自信 忽视病毒

1590457613698322.jpg

杜特尔特(资料图)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2日),菲律宾总统发表电视讲话,谈及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市的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杜特尔特表示,过度自信和自满的情绪导致当地疫情反弹。

“危险是确实存在的。这取决于你们自己。如果你被感染了,那我只能说抱歉。”杜特尔特补充说,“来自宿务市的疫情也是一样的。为什么会有更多病例出现?因为你们太过自信和自满,忽视了病毒,而它就在那里。”杜特尔特还要求菲律宾环境部长罗伊·西马图监督宿雾市的疫情应对情况。

菲媒报道称,由于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并出现大规模的社区传播,宿务市于6月15日至6月30日采取强化社区隔离措施。截至当地时间6月22日,菲律宾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0682例,其中宿务市4449例,占全国总病例的14.5%。

此前,杜特尔特宣布对菲律宾目前的隔离政策作出调整。除宿务市采取“强化社区隔离”之外,与宿务市相邻的塔利赛市,将执行“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政策;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宿务省和达沃市在内的多个地区将继续执行目前的“一般社区隔离”政策,直至6月30日;另有部分地区将执行更为宽松的“改进版一般社区隔离”政策,直至6月30日。(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