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烟案”记大过仍升少将 蔡办警卫室主任狂躲媒体拒绝受访

微信截图_20200623140607.png

图为典礼现场的陈敏华(中)

海外网6月23日电 6月23日上午,台湾防务部门举行台军将级人员定期晋任布达及授阶典礼,共有5人晋升中将,15人晋升少将。在晋升少将的名单中,蔡英文警卫室主任陈敏华也在列,其因“私烟案”被记大过仍能晋升引来各界争议。在岛内媒体关注下,陈敏华典礼全程不接受采访,无论媒体如何追问都拒绝回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蔡英文上午主持台军将官晋任典礼,典礼中最受瞩目的就是蔡英文警卫室主任陈敏华,因“私烟案”遭记大过一次,但仍被晋升少将。因陈敏华不愿受访,在蔡英文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致词后,被媒体满场追逐。台媒讽刺:“将官晋任是军人生涯荣耀时刻,晋任将领与家属多半大方让媒体拍照访问,罕见出现躲媒体情事,陈敏华应是第一人。”

当主持人宣布“陈敏华少将”时,现场镁光灯狂闪全在陈敏华身上,有记者提问:“您遭记大过有人对你晋升有质疑,主任您怎么看,你怎么不回答我们的问题?陈少将‘私烟案’被记大过,这有争议,可是您今天还是升少将了。”蔡英文前脚刚走,就有人马上带着陈敏华离开,他也没跟其他人一样与家属合影,现场接连两次被媒追堵。

据了解,这次晋升有5名中将,包括台湾情报部门科技中心主任张元斌、“参谋本部后勤次长”蒋正国、台“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台防务部门“军法司长”沉世伟、台“空军作战指挥部副指挥官”姜光华。晋升少将的15人包括“参谋总长办公室主任”彭国洲、台防务部门“军法司处长”张翕、“北区后备指挥部指挥官”李杰、台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参谋长”李其桓等。

2019年7月,民进党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机会,订购9800条香烟私运闯关,创下桃园机场夹带香烟最高数量纪录,经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共有76人涉案,该事件还被台媒评委2019年岛内“第一大新闻”。没想到时隔不到一年的时间,蔡当局监察机构还在赶制“私烟案”调查报告,因管理督导确实被记一大过的陈敏华就晋升为少将,岛内对此一片哗然。

1_meitu_1.jpg

图为网友评论

“替主子扛责,官位一路升。”网友看穿民进党当局的把戏,讽刺道:“有关系就没关系。”“替最贪的背黑锅,当然记大过又晋升啦!蔡办果然是蒸锅绑在一起的臭粽子。”“能力不重要,听话肯配合垃圾党才是升官条件。”“败选、弊案、记过全部升官发财,好一个藏污纳垢党,这就是台湾价值?”“小明问妈妈为什么记大过还可以当班长,妈妈回答,因为和老师关系比较好啊。”(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