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批评政府故意输出新冠病毒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美媒批评政府故意输出新冠病毒
《纽约时报》18日发布一篇题为《为什么美国出口新冠病毒?》的社论,批评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遣返移民的行为,给一些国家的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但目前美国遣返航班却仍未停飞。

社论以危地马拉为例,称在今年4月底,美国一架遣返非法移民的航班上出现了76人中有71人感染的情况。(来源:海外网)
法国——音乐节万众聚集引争议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危机尚未结束,21日的法国音乐节大规模集会再次引发一些人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来源:海外网)
美国——纽约民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纽约州州长科莫日前宣布,纽约市于22日进入重启第二阶段,州内其他地区将于本周陆续进入第三阶段。(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国——核酸检测采样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

韩联社援引韩国机械研究院23日消息称,大邱融合技术研究中心和东国大学研究组成功研发一款机器人,能够实现医务人员远程从患者的上呼吸道采集核酸检测标本。(来源:环球网)

伊拉克——建设方舱医院

为应对病例激增情况,伊拉克卫生部设法增加病床数量,巴格达国际展览中心和体育馆改造成的方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来源:新华网)
日本——放弃申办女足世界杯

22日,日本足球协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会议,决定撤回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来源:澎湃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6月23日

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成立

1961年6月23日《南极条约》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