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或已有870万人感染 专家:政府造假都还没跑赢病毒

1592312958607108.jpg

美媒指新冠病毒就在美国监控者眼皮下传播。(Getty Images)

海外网6月23日电 美国重启经济社会生活后,全国一半的州份报告新病例激增,且最新研究指出今年3月份就有800多万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专家警告,美国公共卫生措施尚未达到现今的需求量,在美国某些地区存在“危险迹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消息,重启经济社会生活数周之后,由于民众未能遵守口罩和社会疏导准则,在该国过半州份中,新冠测试结果呈阳性的年轻人口比重激增。这些年轻人通常没有症状,但可能会感染其他人;此外,旨在控制感染的公共卫生措施还没有达到最新水平,也一直困扰着该国,美国抗疫正面临严峻形势。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前任代理主任贝塞尔(Richard Besser)周一(22日)晚间表示,他看到纽约市、华盛顿特区和新泽西州等地的“一些危险迹象”,当前这些地方已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其他专家也指出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成为其他令人关注的地区。在佛罗里达州,到周一病例总数超过10万例,专家称该州或成为美国新冠疫情的下一个中心。在得克萨斯州,几位市长对州重新开放的步伐提出了担忧,CNN下属机构也批评休斯顿市“朝着错误的方向非常迅速地前进”。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与上周相比,美国全国至少有25个州的新病例激增。这些州是: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特拉华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夏威夷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华盛顿州、西弗吉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和怀俄明州。

1592918253516570_副本.png

最新研究指出今年3月份就有870万美国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图截于CNN的报道)

一些官员指责是因更广泛的测试致使确诊病例数激增,此举引来各界批评之声。专家对此驳斥称,尽管测试会致使病例数上升,但根本原因在于病毒的传播。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前秘书塞贝柳斯(Kathleen Sebelius)更是批评,即使增加了测试量,美国仍未进行足够的测试,并且“远远落后于病毒(的速度)”。他还讽刺道:“跑赢病毒的唯一方法是在任何地方篡改病例数,然后新病例出现时再进行疯狂测试、联系、追踪并确保隔离感染者。我们目前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仍然还在寻找各种感染病毒的人士。”

一项新的研究现在表明,今年3月份就有870万美国人感染了这种病毒,但其中80%以上的人从未被诊断过。研究人员使用CDC从各州收集的“流感样疾病”(Influenza-like illness)数据,CDC使用此数据以跟踪年度季节性流感流行情况,并要求医生报告所有因流感引起的发烧、咳嗽和其他症状的人。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我们发现流感样疾病(ILI)门诊病人出现明显异常,这与新冠肺炎在美国多个州的传播有关。”这些发现进一步证明了新冠病毒长期以来一直在监控者眼皮下传播,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可能在某一时刻被感染,并将该病毒传播给其他人,而他们自己对此却一无所知。(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