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将美游客拒之门外:美国未能控制住疫情

微信截图_20200624145823.png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24日电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缓和,欧洲国家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重新开放外部边境。美媒发现,欧盟在讨论向哪些国家开放边境时,拟将美国排除在外,原因是美国未能控制住疫情。

据美国《纽约时报》23日报道,欧盟官员目前正根据各国疫情情况,就7月1日起逐步向非欧盟国家开放边境进行协商。根据各国疫情,欧盟成员国将敲定开放边境的名单。目前的名单草案中包括中国、乌干达、古巴等国家,而美国被认为病毒传播高风险国家,排除在名单之外。

“这对美国的全球威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也是对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表现的否定。”美媒进一步指出,美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30万,死亡病例超12万,比其他国家都多。

欧盟对美国的旅行禁令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流行”趋势的转变。今年3月,欧洲成为疫情震中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布对欧洲国家实施旅行禁令,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当时也激怒了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特朗普声称,这是为保护美国采取的必要行动,当时美国约有1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死亡病例。

5月底和6月初,特朗普表示,欧洲疫情防控“取得进展”,暗示将很快取消一些限制,但此后并没有采取相应行动。到如今,美国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而欧洲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住了疫情。

每年夏天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游客访问欧洲,尽管禁止美国游客入境将产生经济、文化甚至地缘政治方面的影响,但参与谈判的欧洲官员表示,对美国做出例外规定是不太可能的,他们对“可接受”国家名单尽可能保持科学和非政治的标准。欧盟官员还表示,该名单将根据最新的疫情情况,每两周修改一次,美国可能会在将来加入到名单中。预计下周,欧盟将就7月1日起哪些国家游客可以访问欧盟做出最终决定。(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