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墨西哥均现单日最大增幅

GettyImages-1212817412.jpg

(图:Getty)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巴西新增39436例,美国新增32325例,印度新增15968例,俄罗斯新增7176例。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9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7.7万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5968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45618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5968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465例,累计死亡病例14476例。

疫情最严重的是印度南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39010例,德里地区、泰米尔纳德邦疫情也较为严重,累计确诊分别为66602例和64603例。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9436例 冬季气温下降或加重疫情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436例,累计确诊1145906例;新增死亡病例1374例,累计死亡病例52645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目前巴西大城市疫情稳定,如圣保罗州大都市区ICU床位使用率已经从高峰时期的90%以上降至70.5%。但让巴西政府担心的是疫情正在向内陆小城市转移,这些地区医疗条件不足以应对疫情。此外,巴西即将进入冬季,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呼吸道疾病也会增多,这将加重疫情。

智利新增确诊病例3804例 33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当地时间6月23日,根据智利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04例,其中33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累计确诊250767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4505例。

根据智利目前出台的规定,强制隔离期间商家只能提供生活必需品的送货服务。智利内政部官员表示,为了严格实施强制隔离政策,保证疫情防控效果,政府将发布一个“必需品清单”,明确列出企业在强制隔离期间可以提供送货服务的商品。根据规定,强制隔离期间企业只可以提供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送货服务,但是目前个别企业违规运送一些非生活必需品,这些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孟加拉国新增确诊病例3462例 连续11天超过3000例

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6月24日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62例,单日确诊已连续11天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122660例;新增死亡病例37例,累计死亡1582例。

自4月下旬开始,孟政府逐步放松管制,在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陆续允许工厂复工复产和商店开门营业。但由于疫情严峻,6月15日,孟政府发布对该国疫情严重地区重新实施封锁的通知,军队被陆续部署到疫情严重地区以加强落实防疫措施。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531例 单日死亡连续6天超过百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2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2501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连续6天超过百例,累计死亡达9996例。

中东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保持增长趋势,多个国家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反弹。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表示,部分民众近来不注意遵守卫生规范,这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弱点。伊朗官方督促民众在购物中心、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政府办事机构等地点遵守卫生规范。

秘鲁新增确诊病例3363例 经济复苏将于7月进入第三阶段

秘鲁卫生部23日报告,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33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60810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8404例。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秘鲁自3月16日起,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并实施强制隔离及宵禁等举措,本月23日为全国紧急状态第100天。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国家经济复苏第二阶段即将结束,将于7月进入第三阶段,有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国民经济逐步恢复。

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6288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当地时间6月23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23日19时,墨西哥全国确诊191410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6288例,出现单日最大增幅。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793例,总数已经上升到23377例。

墨西哥首都日前宣布,将比原计划晚一周重启经济,待新冠病毒日增感染人数下降再采取行动。墨西哥的市场、餐厅、购物中心、饭店和宗教场所将维持关闭状态,但汽车业、矿业、建筑业和啤酒厂可继续营运。分析人士认为,面对疫情和经济复苏双重压力,墨西哥的复工复产之路预计将遭遇一定困难,这也是疫情期间各经济体同样面临的挑战。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3892例 累计死亡病例3755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2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3日新增确诊病例3892例,新增死亡病例6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283例,完成核酸检测23380人次。截至23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188926例,累计死亡病例375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754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150141人次。

巴官员日前表示,基于中国等世界各国的最佳做法和成功模式,巴基斯坦经过深思熟虑制定了防疫策略,围绕预防、缓解和管理来控制疾病传播,增强医疗系统能力,并对形势进行持续评估。针对抗疫,巴政府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政策,短期政策是从6月到8月,中长期政策是从8月到2021年1月。(海外网/李萌)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