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区30个城市将进行新冠病毒“普查”识别无症状感染者

微信图片_20200626084726.pn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6月26日电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Olivier Véran)25日表示,将在巴黎大区一些城市开展一项针对所有居民的大规模筛查,旨在识别无症状感染者,避免发生集群感染。

据《巴黎人报》报道,奥利维耶·韦兰介绍说,这项大规模筛查将涉及巴黎大区约30个城市近130万人,包括埃松省和塞纳-圣但尼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城市,但巴黎市除外。有关居民可以持医保局的通知到任何医学化验室进行病毒检测,即使没有症状。

另据巴黎大区卫生机构的说法,具体城市名单仍在敲定中,这些城市将根据不同的标准选定,特别是病毒传播程度和人均医疗水平。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巴黎市不在此次系统筛查的范围内。约30个城市当中,有4个在埃松省,包括科尔贝伊-埃松、于利斯、埃唐普和阿蒂斯-蒙斯,所有这些城市的人口密度都很高。而此次疫情中,塞纳-圣但尼省付出了沉重代价,是巴黎大区病亡率最高的省份,预计约有10个城市亦即该省四分之一的城市被纳入此次系统筛查。

法国流行病学家凯瑟琳·希尔(Catherine Hill)认为,这种“全民筛查”应扩大到尽可能多的地区,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否则病毒将继续传播,“控制病毒传播的关键是找到具有传染性的人,并进行隔离,而困难在于很多人虽然具有传染性但没有症状,因此很难被发现。这就是为什么必须进行大规模检测,否则病毒就会卷土重来。”

到目前为止,法国卫生部还没有明确在外省进行大规模筛查,但不排除将在病毒传播仍活跃的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推行这一做法。

根据法国卫生当局25日晚间发布的数据,目前病亡患者总数达29752例,重症患者仍有651例,全法仍有77宗集群感染正在进行传染链调查。(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