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鞋厂又忙开了!我们这样抓“六保”(32)

两年前,企业家梁开科从南方回来,把鞋厂开到了老家秦巴山深处——陕西紫阳县高滩镇的镇子上。一番培训下来,100多名街坊邻居进了厂。从此,大山深处,机声隆隆。

年初,疫情一暴发,老梁犯了愁:美洲订单锐减大半,年前谈好的韩国单子也黄了。库里压了12万双鞋。老梁急得四处打电话,县里也鼓励一些单位帮着推销。

不久,鞋子卖了4万双,厂子缓过了劲。县里接着又出台扶持政策:房租、水费、电费全免;员工培训费,也由政府补贴;3年内,免除鞋厂一切税费……

这样一输血,鞋厂马上活蹦乱跳了,开工率天天饱和。最近,老梁发现,厂里人手不够用了。政府鼓励他:“多招点人,解决就业。”

县里一动员,鞋厂最近又招进百十号人。

眼下,工人们加班加点都干不赢,手艺好的,每月能挣7000多块!(本报记者 高 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7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