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让人们高度关注美国这州州旗:被表决移除徽标 它是仇恨象征

1593303093549708.jpg

密西西比州议员表决宣布移除州旗上的南方联盟标志。(来源:爱达荷州日报)

海外网6月28日电 6月27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的议员们表决宣布移除州旗上南方联盟的徽标。此前,全国范围内针对种族不平等的抗议活动将人们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最后一面印有南方联盟标志的州旗上。

据报道,密西西比州众议院以85票赞成、35票反对,参议院以36票赞成、1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宣布移除州旗上的邦联标志,并制定步骤设计一个没有邦联标志的新旗帜。

众议院议长杰森·怀特一直极力反对保留旧州旗,称它已经被视为仇恨的象征。而州长泰特·里夫斯一直坚持应该由选民自己决定是否放弃该州州旗,但27日他第一次表示,如果有人向他提出议案,他将签署。他在脸书上写道:“立法机构在考虑新国旗的问题上僵持了好几天。关于1894年州旗的争论已经变得像州旗本身一样分裂,是时候结束了。如果他们这个周末给我寄来法案,我就会签署。”

本周,一场关于州旗上是否继续保留南部邦联标志的辩论上演。这个标志出现在密西西比州旗的左上角,在红色背景下的蓝色X上有13颗白星。在内战结束30多年后,这面旗帜继续飘扬,尽管多年来它的象征意义受到批评,包括此前有人试图改变它。2001年,密西西比州以2比1的投票结果保留了1894年的设计。

在全国对南方联盟标志的高度关注中,密西西比州的立法者和机构最近几天站出来反对这面旗帜。持反对意见的的是来自两党的多名议员。

里夫斯6月24日称,“全国都在努力抹去我们国家的历史”,否决“将是毫无意义的”,而27日他又称,是时候“下定决心,翻过这一页”了。(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