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出现反弹 民调显示40%美国人不担心 共和党人占多数

1593328466889031.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沃克斯新闻网(Vox)27日消息,近日美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然而调查却显示,越来越多民众认为,美国已经度过了疫情最糟糕的时期。

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4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新冠肺炎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这一比例明显高于4月初的26%,其中共和党人持该意见的占多数,61%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已经度过了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据悉,该调查于6月16日至22日进行,共有4708名美国成年人参加,误差幅度为1.8%。

该调查还显示,对于病毒是否会造成持续性威胁,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存在明显分歧。大多数民主党人称,他们担心自己会感染新冠病毒,或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在参加沙龙、体育赛事或社交聚会时,他们会感到不自在。然而,据研究显示,65%的共和党人认为在餐馆吃饭很舒服,民主党这一比例仅为28%。

此外,这种分歧也体现在政府官员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上。长期以来共和党总统特朗普一直在淡化新冠肺炎的威胁,并敦促各州重新开放商业活动。直到最近,为避免新冠肺炎感染数量增加,一些共和党州长所在的州,如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已经开始减少重新开放企业的数量。另一方面,许多民主党人主张谨慎地重新开放,其中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他们主张在公共场合强制民众戴口罩。

该研究还发现,除了党派倾向之外,在对新冠病毒的态度上还存在种族差异,黑人和拉丁裔美国人比白人更担心感染,其中分别有63%的黑人和73%的拉丁裔美国人表示,他们担心自己会因被感染而需住院治疗,而仅43%的白人称他们有同样的担忧。此外,黑人和拉丁裔美国人也更关注无症状传播,72%的美国黑人和79%的拉丁裔美国人担心自己是无症状携带者,相比之下,有同样担忧的白人比例为56%。(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