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3人饮用洗手液后死亡 1人永久失明

1593327763452638.jpg

东方IC资料图

海外网6月28日电 美国新墨西哥州卫生官员日前表示,该州已有3人在饮用洗手液后甲醇中毒死亡,还有1人永久失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该州卫生官员说,这些病例是在5月份被报告给新墨西哥州毒物控制中心的。他们没有提供更多关于受害者和事件发生地点的细节。新墨西哥州卫生部长凯西·昆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你认为自己可能使用或摄入了含有甲醇的洗手液,请寻求医疗帮助。甲醇中毒后是有解毒药的,越早接受治疗,康复的机会就越大。”

本周,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敦促人们不要使用一款Eskbiochem SA公司生产的洗手液,因为其中可能含有一种有毒化学物质。目前还不清楚新墨西哥州的受害者是否使用了同样类型的洗手液。研究表明,接触大量甲醇可导致恶心、呕吐、头痛、视力模糊、永久失明、昏迷、神经系统永久性损伤或死亡等后果。(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