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欧盟边境重开】哪些国家可以进出欧洲?

从7月1日起,欧盟将重开外部边境,但美国公民被禁止进入欧盟

允许进入欧盟的国家名单是本周五晚确定下来的,目前共包括14个国家,分别是: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

中国也可以被加到名单上,条件是同样允许欧盟公民入境。

之前,自3月26日起,中国外交部发布禁止外国人入境公告,目前此公告仍然有效,何时解禁还是未知数

从7月1日起,从安道尔、摩纳哥、梵蒂冈和圣马力诺来的旅客也可以进入欧盟。

美国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240万人,死亡124732人。禁止美国公民入境欧盟是对美国国家形象的一次沉重打击。

从三月中旬起,去往欧盟的不必要旅行就被禁止了。而从7月1日,这项举措将逐步放宽,允许来自疫情状况与欧盟相似国家的公民进入欧盟。

尽管边境管制属于欧盟各成员国自己的管辖范围,但出于申根地区人员自由流动的原则,欧盟尽最大努力协调外部人员进入欧盟的相关事宜。

对于一国公民能否被允许入境欧盟,需要满足下列条件:最近14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比例接近或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也就是每10万人中有16人;新增确诊病例趋势保持稳定或下降。同时,欧盟还会将该国的抗疫举措纳入考量,例如检测数量。

另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有关具体入境国家名单还有待成员国进一步确认,讨论将在明天(6月29日)继续。

原文链接:https://www.lesoir.be/309933/article/2020-06-27/reouverture-des-frontieres-pas-daccord-trouve-lunion-europeenne-reporte-sa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