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绑铁链、推挤互骂……台”立法院”爆蓝绿混战

1593402894313925.png

台”立法院”爆混战(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6月29日电 台“立法院”29日爆发“混战”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占领并夜宿“立法院”议场,要求蔡英文撤换陈菊,并宣称行动可能超过3天3夜。民进党“立委”29日上午破门而入,蓝绿双方发生推挤冲突,互相对骂,场面混乱。

据“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为反对蔡办前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国民党团28日冲入“立法院”议场,占领主席台,并用铁链反锁大门。民进党团29日上午用液压剪剪掉铁链,强行破门而入,国民党“立委”则试图抵挡,双方发生对峙。

15.png

台媒直播截图

报道称,国民党“立委”持续占领主席台,林为洲、蒋万安把铁链绑在自己身上,意味“打死不退”的决心,两侧出入口也被大量的桌椅堵住。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吴思瑶等人上午10时进入议场二楼的媒体区,有人与一楼的国民党“立委”相互对骂。

11时左右,民进党“立委”纷纷进场撕下标语,搬离椅子,场面十分混乱。国民党团“立委”全部集结在主席台上,高喊“无耻酬庸,反对到底!”

14.png

台媒直播截图

此前,国民党批评,陈菊在高雄执政12年期间,其市府团队遭到“监察院”调查58案,纠正案30案、弹劾案3案,因为陈菊,“监察委员”清廉、公正形象将荡然无存。此外,在27位“监委”中,有24位与民进党关系密切或具有党籍,在确定提名后才宣示退出政党,国民党团对这项人事案绝对不接受。

1593403130184125.png

陈菊(图源: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指责,民进党长期以来不愿意听少数党的意见与民众的声音,以多数暴力的方式,强行通过他们想要的法案、议案及人事案。

台湾民众党党团28日晚发声明表示,民众党也不会支持陈菊人事案。长期以来,民进党往往以时间压力和人数优势迫使在野党同意。朝野对立是执政党造成的结果。(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