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知事选举在即 候选人冒疫情畅谈4年后东京什么样

1.jp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6月29日电 日本新一届东京都知事选举即将拉开帷幕,这是东京都史上最多人参选的一次知事选举,有22人参选。28日,最有竞争力的5位参选人在公开讨论会上,首次聚在一室,畅谈自己未来打算把东京建设成什么样。

据《朝日新闻》29日报道,讨论会由东京青年会议所主办,“令和新选组”党首山本太郎、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律师联合会会长宇都宫健儿、前熊本县副知事小野泰辅、“保护国民免受NHK侵害党”党首立花孝志参加。因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日本持续蔓延,5人的座位保持了一定距离,首次聚在一室。有记者问“4年后东京什么样”时,5人分别给出了自己的理想蓝图。

“令和新选组”党首山本太郎曾是一名演员和主持人,出演过NHK大河剧《新选组》等作品。他在会上指出,现在人们内心不安的很大原因在于国内经济不稳定。疫情造成许多人无家可归,山本太郎提出要确保人们拥有以低廉房租就能入住的家,“东京政府运营的住宅还有空房,政府应该将所有能活用的住宅都利用起来,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得让房子有所保障。”

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打算打造“世界上最安心安全的健康首都东京”。为了实现理想,小池百合子认为“最要紧的是制定新冠肺炎对策。打造世界上最善于对抗传染病的东京都”。她还表示,提起长寿,国际上都会想到日本,这是东京引以为豪的课题和目标,她打算建成能够应对高龄化问题的、健康的长寿社会。

前律师联合会会长宇都宫健儿提出“比起经济效率性,生命和生活更重要”。他认为现在日本最要紧的问题是健全医疗体制。前熊本县副知事小野泰辅称要建成分散性、多极型的东京。“如今人们都集中在东京中心地带,那里高楼林立,继续这样东京发展受限,也很难应对突发地震。”“保护国民免受NHK侵害党”党首立花孝志则提出要进行“心的改革”,让东京成为一座快乐的城市。

东京都知事选举预计在7月5日举行投票和开票,今年的参选人数达到了历史上最多的22人。各个候选人的选举团队在疫情期间,纷纷戴着口罩,监测着体温,一边预防感染,一边进行激烈的选战。候选人们大多表示重视东京市民的生命和健康,有些候选人强调应该发放更多经济补偿。(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