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疫情反弹 全球每18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丨国际热点速递

欧洲区域每天报告近2万例新增 有上涨趋势

欧洲多国为提振经济逐步“解封”,疫情出现反弹。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如果不加强防控,欧洲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可能再度被推向崩溃边缘。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8时33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011万,累计死亡超50万。路透社数据显示,每18秒就有1人死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侮辱、诽谤英烈行为拟规定为犯罪
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明确规定为犯罪。草案规定,侮辱、诽谤英雄烈士,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来源:新华视点)
西班牙——违反法令最高可罚60万欧元

为预防发生第二次新冠疫情危机,西班牙在逐步松绑防疫禁令的同时,颁布了后疫情时期系列防疫政策和措施。法令规定,严重违反防疫法令,最高可处以60万欧元罚款。(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大力扶持本国5G技术研发

据日本NHK电视台29日报道,为了促进围绕高速、大带宽的通信标准(5G)以及新一代通信的技术研发,日本政府决定对国内的电子制造商和通信公司等进行700亿日元规模的资金扶持。(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澳大利亚——疫情“已经到了掌控边缘”

6月29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冠肺炎单日确诊人数创下四月份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该州首席医疗官表示,疫情“已经到了掌控边缘”,该州疫情很可能会继续恶化。(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苏丹——逐步放松现行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28日,苏丹卫生紧急状态最高委员会主席塔瓦尔通过苏丹通讯社宣布,各州将于7月8日开始逐步放松现有防疫措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6月29日

1900年6月29日 诺贝尔基金会成立

1948年6月29日 中国第一部彩色电影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