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解散香港本部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 涉港国安立法推进取得新成果
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继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后,由梁颂恒担任发言人的“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也在社交平台宣布,即日起遣散包括发言人在内所有香港地区成员。(来源:海外网)
日本——菅义伟对疫情防控计划表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月2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尚无立刻再次发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必要,也不处于要求限制跨县移动的阶段。(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美国——美联航宣布将恢复中美航线

美联航宣布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运营,率先复航的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将经停首尔仁川机场,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每周运营两班。(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加拿大——为被骑警殴打华裔女子发声

加拿大皇家骑警对华裔女子暴力执法事件持续受到关注,为替华裔女子发声,已有30多万人参与在线请愿。(来源:海外网)

尼泊尔——尼中边界没有争端 

对尼中边界的误导性和虚假的新闻,尼泊尔外长指出,尼泊尔政府正在研究着这些假新闻的来源,并奉劝媒体不要发布这类会影响中尼双边关系的不实报道。(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30日

1948年6月30日 梅兰芳主演中国第一部彩色电影

1949年6月30日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