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长喊话民众:戴口罩,别让美国疫情在这里重演

微信截图_20200701084759.jpg

(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7月1日电 美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全球最高,已超过260万例,这也让其成为了邻国加拿大口中的“反面教材”。当地时间6月30日,多伦多市市长长约翰·托里强调了戴口罩的必要性,称需要采取行动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避免在美国发生的一幕重演。

综合美国纽约新闻网、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多伦多市议会投票通过一项临时性地方法规,规定市民封闭的公共场所内必须佩戴口罩。市长托里也对此表示支持。美媒注意到,在疫情问题上,美国还成为了托里口中的“坏榜样”。

“我们正在重新开放我们的城市,安全地重启经济,我们强调的是安全。因此,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传播,避免像北美其他地区那样出现新增病例反弹的情况”,托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并特别指出“我们不希望看到来自美国(疫情形势严峻)的报道再次重演”。

另外,多伦多卫生官员艾琳·德·维拉也表示,该市需要尽可能多的人戴上口罩来阻止疫情蔓延,而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非医用口罩可以帮助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她也指出,自美国多地重启以来,该国许多城市新增病例出现了反弹。“必须牢记的是,我们现在仍处于一场大流行病之中,这一点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维拉说。

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6月30日18点,加拿大各省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加拿大新增2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4204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8591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