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签署法案更换州旗 去除南方联盟徽标

1079743210_0_341_3072_2003_1000x0_80_0_1_0fc3e7de9e397327e7012c2e2580a158.jpg.webp.jpg

资料图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美国南部的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当地时间6月30日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南方联盟的徽标从密西西比州的州旗上去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里夫斯在签署完法案说:“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政治时刻,而是一个庄严的时刻,带领密西西比的大家庭走到一起,和解,继续前进。”

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州议会28日通过一项更换州旗法案。州议会还设立了委员会,决定新的旗帜设计,去掉南方联盟的徽标。委员会重新设计的方案将在11月进行投票。如果新的设计被否决,委员会将设计新的旗帜,然后提交立法机构。密西西比州州旗从1894年开始使用至今,由蓝、白、红条纹及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旗帜图案组成,是目前美国最后一面带有南方邦联旗帜图案的州旗。

不过,南方阵亡将士纪念日和罗伯特·李的生日仍然是密西西比州的法定假日,并继续引发关于如何承认该州历史的争论。里夫斯说:“站在任何一方的人可能永远无法理解另一方”,但州政府“必须表现出同理心”。

长期以来,美国围绕南方邦联旗帜、标识以及邦联军政人物雕像的争议不断,批评者说它们是奴隶制、种族主义的象征,而支持者则认为这些是美国南方历史遗产。自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以来,美国多地游行示威不断,并掀起移除邦联标识等争议纪念物的行动。(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