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疫情令人担忧 未来单日新增10万不会让我惊讶

1593559649858724.jpg

福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并没有完全控制住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果疫情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美国的死亡病例数将达到“非常令人不安”的水平,而单日新增确诊数可能很快就会达到10万例。

综合CNBC等美媒报道,福奇30日出席参议院一场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现在每天报告4万多例新增确诊病例,几乎是5月中旬时每日2.28万例的两倍,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南部和西部的许多州疫情暴发。据悉,约50%的新病例来自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

早前,美国卫生官员估计本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10万到20万之间,但截至6月30日,数字已经超过了12万。对于有参议员要求作出新的估算,福奇表示自己无法做出准确预测,但(疫情形势)将非常令人不安。他也表示:“美国现在每天有超过4万的新增病例。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将来每天新增10万病例并不会令我感到惊讶,所以我非常担心。”

针对有参议员询问美国在控制疫情方面是否走在正确方向上时,福奇认为,数字本身就能说明问题。“我非常担心,我对目前的情况不满意。如果你看看新增病例数的曲线,就会发现我们正走在错误的方向上。所以我们真的必须采取行动,必须迅速行动。”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3217例,累计死亡12725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90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330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