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身体疼痛 原因不明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 部分新冠肺炎痊愈患者身体出现不明疼痛 需长期康复锻炼78.png

一名新冠肺炎痊愈患者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日前,以色列贝内贝拉克市一家诊所负责人伊兰·申克称,许多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报告的疼痛并非典型的症状,这些症状出现在完全让人出乎意料的部位,例如手臂、腿等其他病毒没有直接影响的地方。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耶路撒冷一家医院的教授加布里埃尔·伊兹比基表示,目前看到的情况非常可怕:“超过一半的患者,在检测结果为阴性几周后,仍然有一些症状。”申克则表示,这种不明原因的疼痛甚至让人们无法入睡:“他们中的一些人在3月份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他们可能已经康复好几个月了。这种不明疼痛与感染时病情的严重程度没有关系。”报道称,这些病人在接受检查和CT扫描时什么都没有发现,但是这种疼痛却一直存在。

一名55岁的男子在3月份感染了新冠病毒,他的妻子告诉记者,尽管之前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他现在“感觉身体像断了一样”。“他实际上比入院时还要糟糕”,这名男子的妻子告诉记者,“他太累了,几乎走不动了。”

这种全新的症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治疗手段。申克表示,止疼药可能会减缓一定的症状,但是还是无法查明疼痛的来源,“我们不知道如何找到疼痛的病因,而病人也不可能一辈子都在服用止痛药。”(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