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如果疫情继续恶化 可能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2020-07-01T031514Z_1_LYNXMPEG602K4_RTROPTP_3_JAPAN-POLITICS-RESHUFFLE.jpg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路透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当地时间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如果东京都等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政府有可能重新宣布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1日报道,东京都当天新增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自日本宣布全境解除紧急状态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自6月28日以来,东京连续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例以上。至此,东京累计确诊6292例。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菅义伟就此情况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地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查,并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在防止疫情扩散的同时保证正常的社会经济活动”。但是,他又表示,“如果这一系列努力无法控制患者的增加速度,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政府有可能再次宣布紧急状态”。(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