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简报会要不要开?美媒曝白宫内部存在分歧

1593584862792477.jpg

特朗普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日电 美国疫情持续反弹,美媒曝出白宫内部就是否公开谈论美国疫情产生分歧。

据美国Politico网站6月30日报道,美国多地重启经济后出现疫情反弹,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等州的感染率持续攀升,特朗普的高级助手们就是否恢复疫情简报会,让公众了解最新新冠病毒统计数据,存在分歧。

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高级顾问杰瑞德·库什纳、新闻秘书凯莉· 麦克纳尼和总统顾问希克斯反对举行每日疫情简报会,他们认为白宫需要关注经济复苏,没必要吓唬人们。

其他高级助手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他的团队认为,随着死亡人数上升,让美国人了解疫情的性质至关重要。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有超过12.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传染病专家警告称,未来可能会出现严重问题。

报道指出,这场内部分歧表明,白宫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对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的控制,高级助手们无法确定特朗普回应疫情的最佳方式。4月27日起,白宫停止了几乎每天都会举行的疫情简报会。当地时间6月26日,时隔近两个月,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首次召开简报会,开会的地点不在白宫,而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并没有完全控制住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果疫情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美国的死亡病例数将达到“非常令人不安”的水平,而单日新增确诊数可能很快就会达到1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3217例,累计死亡12725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90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330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