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解禁后日增病例首次过百 政府不排除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日本街头.png

资料图:东京街头(东方iC )

海外网7月2日电 2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7人,这也是解禁以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曾表示,如果东京都等地区的新冠疫情继续恶化,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政府有可能重新宣布紧急状态。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富士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东京都2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了100人。自6月24日发现55名新增确诊者后,东京都的日增病例一直在50人左右徘徊,1日则是67人。              

在确诊者中,20至30多岁的年轻人占据多数,大部分是在新宿歌舞伎町、池袋等夜间娱乐场所感染。同一职场和聚餐等导致的感染也在增加。截至目前,东京都累计确诊人数达到6399人。

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菅义伟曾就此情况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地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查,并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在防止疫情扩散的同时保证正常的社会经济活动”。但是,他又表示,“如果这一系列努力无法控制患者的增加速度,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政府有可能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此前,东京都为呼吁民众警惕曾在6月2日发布“东京警报”,11日解除。6月30日修改内容后,采用了没有数值标准的7项新指标。

为防范可能发生的第二波疫情,日本政府推行的新冠病毒疫情对策会议1日在东京召开。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同日也表示,包括通勤和上学在内,东京与周边每天的往来就高达约300万人次,人员进出频繁,不可能完全停止流动,并提醒民众注意防护。(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