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欲在“总统山”放烟花 福奇紧急喊话民众:别去扎堆

下载.jpeg

白宫欲在“总统山”放烟花。(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日电 据美媒当地时间7月1日消息,白宫预计将于本周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著名的“总统山”)举行大型烟花表演,这一举动可能导致大规模人群聚集从而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美国传染病学家福奇1日紧急喊话民众,希望大家不要扎堆观看。

综合“政治学人”和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特朗普政府即将打破一项已经实行了10年的禁令,即出于对森林大火和地下水污染的担忧,美国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著名的“总统山”)禁止燃放烟花。而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肆虐,烟花表演引发的人群聚集或将加剧感染的风险。

福奇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众不应参加“总统山”的庆祝活动,大量人群密集不利于防止病毒传播,“大家应该尽量避免扎堆聚集,因为人们无法保持距离”。此外,他再次提醒人们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的集会,不管是为了庆祝还是抗议,没有例外——戴上口罩。”

此次烟花表演属于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的一部分,预计当天将有超过7000人参加活动,而官方并未提醒民众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等。

福奇此前曾警告称,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美国并未完全控制疫情的蔓延。他甚至预测,除非采取新的防护措施,否则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可能达到10万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