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子扮“美国队长”参加修宪投票被拒 理由竟是……

1593661505956684.jpeg

海外网7月2日电 俄罗斯修宪全民投票7月1日迎来主投票日。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俄罗斯人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修改宪法。俄媒1日报道了一则投票趣闻,一名俄罗斯男子扮成“美国队长”投票被拒,给出的理由是“外国干预”。

1593661521278352.jpeg

俄罗斯Life新闻网1日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莫斯科一处俄宪法修正案投票点,一名身穿漫威英雄人物“美国队长”的俄罗斯男子前来投票。在他进入投票站时,工作人员显然感到有些困惑,安检人员对他进行检查,但最后还是没有允许他投票。

这名“美国队长”出来时对着镜头说:“他们不让我投票,说是‘外国干预’。”该男子冲着镜头笑了笑就离开了。

1593661535979884.jpeg

俄新社2日最新消息,俄修宪全民投票已经结束,在统计了99%的选票之后,官方结果显示,78.03%的选票支持修改宪法,21.16%的人投了反对票。此次修宪内容包括提高退休金、设定最低工资,以及解除总统任期限制等。如果修宪获得通过,普京将可在2024年继续参选,并在当选后一直连任到2036年。(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