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河边拍摄时河水猛涨 转身欲逃背后传来溃堤巨响

AS20200706000826_comm.jpg

泥水越过堤岸涌向陆地(朝日新闻)

海外网7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日开始,以日本熊本县为中心的强降雨导致境内的球磨川水位迅速上涨,一名当地男性在河边拍摄到了大量泥水越过堤坝涌向陆地的场景,而就在他转身欲逃时,背后传来了堤坝崩溃的巨响。

据日本《朝日新闻》6日报道,球磨川的溃堤地点位于人吉市内距离JR人吉站以西约4公里处。4日上午7时左右,住在附近的四元龙受一家皮划艇租赁服务公司社长所托,和社长一起前往位于河边的公司事务所,将船只固定在柱子上以防被洪水冲走。

在听到河水猛烈拍打河岸的声音后,他从7时18分开始进行拍摄,这时的河水已经涨到和河堤相同的高度。但在不到10分钟后,大量泥水开始漫过河堤,像瀑布一样涌入陆地一侧。四元称,“太可怕了,拍的时候我的脚一直在抖”。

AS20200706000827_comm.jpg

河边的建筑物已经被洪水淹没(朝日新闻)

社长看到情况不妙赶紧招呼四元,“太危险了,赶紧跑吧”,两人随后转身准备逃往后山的小学,但在这时,背后传来了堤坝崩溃的巨响。约两个小时后,两人从避难处的高地向下看时,公司已经被淹没在了泥水的汪洋之中。洪水退去后,两人回到公司内,发现墙壁上留下了高达两米的泥印。

四元表示,“这让我想起了东日本大地震时的海啸视频,再跑晚点就来不及了”。(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