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一工厂起火 3名消防员和1名警察被卷入爆炸后身亡

1594000064182032.jpg

火灾现场(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日本静冈县的一处工厂5日凌晨发生火灾,经过16个小时的高强度灭火后迎来了“最糟糕的结局”,在救火被卷入爆炸的三名消防员和一名警官确认身亡。

据日本《静冈新闻》6日报道,静冈市消防局5日晚表示,发生火灾的是位于吉田町的“LEC静冈第2工厂”,消防队凌晨2时30分左右抵达现场时,工厂内还是只有白烟冒出。在现场消防员的指挥下,三名消防员和一名警察爬上二楼后,一楼的防火门附近传来巨大爆炸声,随后涌出大量黑烟,还在一楼的部分消防队员被迫撤离,但无法与已经进入二楼的四人取得联系。

74be2_1715_5b815eab_cff793d6.jpg

火灾现场附近聚集了大量消防车(静冈新闻)

经过约16个小时的灭火后,火灾仍然没有被完全扑灭,5日晚10时30分左右,四人的遗体陆续被发现并抬出火场。当地警防部救急担当部长大石隆广在接受采访时哽咽着说道,“非常难受,为了不再发生同样的事情,消防局必须更加努力”。确认死亡的四人分别为吉田消防局消防员万年章人、金原敬训、森西雄也和牧之原警署警官关口孝隆,另有三名消防员受伤。

img_ccfa5e2377cdded47055f158e0eb845331469.jpg

静冈市当晚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静冈电视台)

LEC是一家主要生产日常生活用品的企业,发生火灾的工厂主要负责保管和分装柠檬酸和小苏打。该工厂2018年7月就曾发生过火灾,但负责人表示已经不再使用当时引发火灾的原材料,现在还不清楚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火灾发生后,该企业多名部长抵达现场,企划担当部长表示,“给大家添麻烦了,非常抱歉。但现在还不清楚内部具体情况,最早明天会发布正式说明”。(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