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病毒存在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

1594189662917107.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世界卫生组织承认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此前,一群科学家曾敦促该机构更新其介绍呼吸道疾病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指南。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克尔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一直在讨论空气和气溶胶作为新冠肺炎传播方式之一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此前曾表示,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毒主要通过感染者口鼻排出的飞沫传播,这些飞沫会迅速落至地面。但7月6日发表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一封致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开信中,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提出了他们的证据,表明病毒颗粒会持续停留在空气中,同时也会感染吸入这些颗粒的人。

世卫组织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负责人阿勒格兰齐(Benedetta Allegranzi)表示:“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正在出现,但还未得到最终确定。不能排除在公共场所一些极其特殊的条件下,以及拥挤、封闭、通风不良的环境下,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我们需要收集证据来解释这一情况。”

报道指出,世卫组织对传播风险评估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影响其关于保持1米人际距离的建议。而据此制定指导政策的各国政府,可能也不得不调整防疫措施。

范·克尔克霍夫表示,世卫组织将在未来几天发布一份科学简报,总结对病毒传播方式的认识。“为了能够阻止传播,确实需要一套全面的干预措施。这不仅包括物理上的疏远,还包括在某些场合下酌情使用口罩,特别是对医护人员,在不能进行物理疏远的地方尤其需要口罩”,她说道。(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