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开加美边界为何“很恐怖”?专家用一张地图解释

1594179511624597.png

(图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传染病专家阿卜杜·沙卡维(Abdu Sharkawy)博士展示了一张来自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地图,图中显示了加拿大和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惊人反差,这让他一想到要重新开放边境就“心惊胆战”。

报道指出,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呈下降趋势,美国的确诊病例数却在持续上升。沙卡维博士表示,加美边境在7月21日之前仍会处于关闭状态,但只要重新开放边境并允许非必要的旅行,病例数很可能快速升高。“想到未来可能出现任何形式的封锁放宽,我都感到非常恐惧。”他还补充道,美国的日增确诊病例可能会在下周的某个时候达到10万例。

“对比加拿大在近3到4个月的时间内对疫情的处理,这简直称得上是天文数字。”沙卡维博士说,像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这样的疫情追踪地图,可以明显体现一个国家在应对疫情方面的成败。

报道称,地图中的美国数据侧重于体现地方具体情况,所以红色显得更加鲜艳,但尽管如此,美国的确诊病例还是明显高于加拿大。在纽约或洛杉矶,一个红点所代表的病例数比整个加拿大都要多。“我觉得,在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这样的情况,两个相邻国家的疫情差距竟会如此之大。”沙卡维博士称,“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太极端了。

截至目前,加拿大每100万人中已有2796例新冠肺炎病例。而在美国,这一数字要高得多,每100人已经达到了9051例。沙卡维博士表示,边境控制和旅行限制是保持某一地区安全的关键因素:“这是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境,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让其变成不受保护的边境。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在6月表示,他认为过早重开边境可能会引发新冠肺炎的第二波传播。他说道:“我知道这(重开边境)是不可避免的,我只是觉得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大家看看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发生的事情,我不想成为那些州,我想保护安大略省的人民。”(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