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比病毒更具传染性?澳大利亚疫情反弹 民众又开始抢购

1594176322364128.jpg

墨尔本市超市门口前排起了长队(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8日电 澳大利亚多地近日出现第二波疫情,最大的两个州维多利亚州与新南威尔士州的边境已经关闭,北领地政府也宣布对维多利亚州无限期关闭边境。不料,疫情反弹再次引发民众抢购浪潮,在政府宣布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后,超市门前又排起了长队。

当地时间8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在记者会上公布,该州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例,其中123例的感染来源不明,尚在调查中。同时,州政府宣布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警方将增加数百警力加强巡逻任务。

1594176379891734.jpeg

货架被抢空(图源:推特)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7日报道,维多利亚州第三阶段的封锁措施已于8日开始在墨尔本市区和北部地区实施。在此之前,澳大利亚两家主要的连锁超市Coles和Woolworths决定取消一些商品的购买限制。这两个消息叠加对公众产生了巨大影,墨尔本市掀起了新一轮抢购狂潮。

据报道,墨尔本市的商店和超市门口出现了排队长龙,民众甚至从夜里就开始排队购买一些“必需品”。有现场录像显示,一些商店的货架被买家抢购一空。

1594176438931240.jpeg

图源:推特

俄媒称,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全世界都出现了抢购现象,这种行为背后的原因仍然是个谜。这一次,澳大利亚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甚至都没有真正禁止人们外出,但民众依然选择加紧囤货。许多网友留言称,“正是这种买家造成了潜在的商品短缺现象”,“看起来愚蠢比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