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联会会长安插”黄丝”进校董会图谋失败!本人”气坏了”

 1594189673259968.jpg

罗庆才(中)(图源:香港《大公报》)

海外网7月9日电 香港浸信会联会长罗庆才近日被曝滥用权力推翻既有选举结果,意图安插多名“黄丝”进入属校校董会,据港媒最新消息,由于多名理事质疑并坚决反对罗庆才做法,罗庆才安插“黄丝”进校董会的图谋未能得逞,最后只能悻悻然动议休会。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报道,近日,香港浸联会常委会“黄会长”罗庆才等人意图在联会属下中小学安插“黄校董”,为此不惜滥权渎职推翻内部选举结果,另拟包括多名“黄丝”在内的新名单,妄图安插这些人进入属校校董会,阻挠学校进行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工作,继续为黑暴“增添兵力”。

据港媒最新消息,在当日的浸联会理事会会议上,多名理事均发声质疑罗庆才提出的于属下8校安插15席“黄校董”的名单。一名有出席这次会议的理事向记者爆料称,罗庆才为使其提议的名单通过可谓“花招尽出”。该名理事表示,当时与会人员只给与每人两分钟发言时间,然而罗庆才却给其安插的“黄丝”人员林海盛5分钟时间,好让其展示一早准备好的简报,并扭曲事实、肆意批评现任校董“无能”“做错事”等,意图以此“合理化”新名单。他批评,这些“黄丝”并非教育专业人士,罗庆才安插他们进校董会,只为进行洗脑渗透运动,相关举措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该名理事指,原有名单早已经联会教育部一人一票选举产生,罗、林二人为推翻选举结果大放厥词,宣称新名单只属“微调”,满嘴荒唐言论。

微信截图_20200709092407.png

图源:香港《文汇报》

报道指出,罗庆才不公的发言安排引发现场理事不满,多名理事对于罗庆才提出的“新名单”坚决反对,罗庆才自知理亏,见此事无法得逞只能悻悻然动议休会。该名理事表示,由于香港教育局不允许校董出现“真空期”,原有校董不辞职,罗庆才意图安插的“黄丝”便无法进入校董会。

香港教育界人士表示,自从设立法团校董会机制后,不时会出现校董会成员因政治立场对学校政策过度干预的行为,建议香港教育局重新检视校董发牌机制,加入香港国安法的考虑。(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