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拍下神奇一幕:大群“哥斯拉”海上列队前行

2e2bb43b.jpg

海上云层貌似正在列队前进的哥斯拉(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7月9日电 一张“哥斯拉列队前进”的照片近日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这张拍摄于日本津轻海峡的照片显示,海面上矗立着一长列灰色的云层,如同在一群在低头前进的巨型怪兽哥斯拉。

据日本电视台8日报道,津轻海峡位于日本青森县和北海道之间,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是青森县大间町观光特产中心的胜川明树,他表示,“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拍到了什么,扩大后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是云彩。照片看上去可能没有那么明显,但在现场看时跟实物一样相当庞大,非常震撼”。

2107995_201803220553283001521690590c.jpg

日本日比谷公园内的哥斯拉像(oricon news)

气象预报员岩谷忠兴解释称,这是一种名为“开尔文-亥姆霍兹不稳定性”的气候现象,“干空气团和湿空气团,或者冷空气团和暖空气团等性质不同的空气相遇时,交界处会出现漩涡状波浪云,看上去像是在列队前进的哥斯拉。”他还表示这种现象并不常见,东京等其他地区偶尔会出现。

1594256192850308.jpg

新宿电影院屋顶的哥斯拉(朝日新闻)

报道称,哥斯拉是《哥斯拉》系列电影中的巨型怪兽,在1954年的电影《哥斯拉》中首次登场。哥斯拉不仅为日本国民所熟知,还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流行文化符号,哥斯拉系列电影也被认为是怪兽电影的先驱,对《环太平洋》等好莱坞作品产生了重要影响。(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