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大规模抗议有外国势力参与丨国际热点速递

塞尔维亚——宵禁引发大规模抗议

为阻止疫情反弹之势,塞尔维亚政府7日宣布对首都再次进行宵禁。此举立刻引发了民众不满,随后走上街头游行抗议,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冲进议会大厅,还烧毁了3辆警车。武契奇在8日的讲话中表示:有证据表明,有法西斯主义者和外国势力参与了此次抗议。(来源:环球网)
韩国——防疫部门将禁止教会内部活动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日表示,将从10日下午6时起全面禁止例行礼拜以外的教会内所有小规模聚会、活动和聚餐,要求教会引进使用扫描QR二维码登记身份信息的电子出入登记系统。(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日本——东奥会场馆预计可按原计划使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日获悉,关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延期至2021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原计划预定的所有比赛场馆等设施预计能在明年的奥运期间使用。同时,奥运赛程也将基本维持延期决定前的计划。(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留学生请愿反对新规
当地时间6日,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了一项有关留学新规的请愿,要求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撤回相关决定,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不到三天时间内该请愿已经募集到了超过23万个签名。(来源:海外网)

英国——刺激经济政府鼓励外出就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了重振经济,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8日宣布一项优惠计划。民众在8月的周一至周三外出用餐,每人最高可减免10英镑,酒店和观光景点的增值税也将有所削减。(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9日
1986年7月9日 中国首次赴北极考察
1998年7月9日中共中央大型企业工委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