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鹿“野生化”:进山啃草 恢复反刍 营养越来越好

image.png

正在吃草的鹿(NHK)

海外网7月10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访日本奈良公园的游客大幅减少。由于来自游客的投喂减少,园内鹿群开始恢复野生状态,开始到周边山中吃草,休息时间增多并开始反刍,营养状况因此变好,可能会生更多的鹿宝宝。

K10012506741_2007092213_2007100511_01_03.jpg

越来越多的鹿回到山中(NHK)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奈良的鹿”是日本的指定天然纪念物,生活在奈良公园的鹿群每年吸引大量来自日本国内外的游客。游客们通常会购买“鹿仙贝”投喂给鹿们,但疫情开始以来,造访当地的游客大幅减少。

受此影响,奈良鹿群的生态也发生了变化,日本北海道大学和奈良爱鹿协会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今年1月份相比,奈良公园中心部鹿的数量减少了超过三成。由于来自游客的投喂减少,鹿群越来越多的前往周边山中吃草。

image.png

正在休息的鹿(NHK)

与此同时,1月份时,只有约两成的鹿卧在草坪上休息,而6月份这一比例增加至六成。可能是因为与游客接触的时间减少,以及休息时间增长,鹿们现在能正常的进行反刍。北海道大学助教立泽史郎表示,“由于游客减少,奈良公园的鹿正在恢复野生状态,正常吃草并反刍,营养状况越来越好,有可能会生更多的鹿宝宝。今后将持续关注”。(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