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监禁+强制戴口罩】比利时为遏制疫情反弹出大招

这两天比利时疫情开始出现反复,由之前的总体下降,到现在的不跌反增。据悉,昨天比利时新增确诊147例,创下了两周内单日新增的最高数。而最为值得注意的是,比利时科学与健康机构Sciensano机构证实,大多数新感染者主要是年轻人,即儿童和20多岁的人!

面对国门大开,出入境的旅客越来越多,欧洲几个邻国已经出现了疫情爆发的新情况(有些地区重回封禁)。比利时及时做出了应对政策,这一次真是没商量的硬规定,不遵守就罚款或进监狱!!

明天起(7月11号)全国各地室内公众场合必须戴口罩(12岁以上公民)

这条规定被华人社区叫好,是啊,如果当初(疫情刚开始在欧洲传播的时候)就早下决定,估计比利时的情况会大有不同(但没有后悔药吃了)。华人自来遵纪守法,口罩一直自觉地戴着,这条主要也是给一些“顽固侥幸”的本地人看的。

具体规定的室内公众场合是:超市,商店,购物中心,电影院,剧院,音乐厅,博物馆,会议室,图书馆。

不戴有啥后果?据Het Nieuwsblad,会面临250欧的处罚!

还是善意提醒,出门前千万不要忘了把口罩备好,以免不必要的“财务损失”。

外交部实时更新欧洲各国疫情态势,调整出入境建议

之前还说无法强制从国外返回的旅客隔离或检测,短短两天时间,比利时政府就达成一致,必须要有硬性规定,靠自觉基本不管用。

现在规定,凡是从外交部网站上红色(口罩标识)国家(地区)返回的人士,必须要做一次检测和居家隔离14天!

上图为今天外交部网站关于出入境国家的旅行建议,红色(口罩标识)的国家有两个,分别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西班牙(A Mariña和Lleida )。意味着,从这三个地区返回的人士必须居家隔离和做至少一次的病毒检测。橙色建议还没有具体国家出现,如果有,意味着,从该地区(橙色)返回的人士要自觉居家隔离(不是强制)。

不遵守有啥后果?面临处以最高4000欧的罚款,或最长达6个月的监禁!!

还是那句老话,做好个人防护最重要。

顺附外交部网站:https://diplomatie.belgium.be

相关阅读:【比国疫情出现反复】专家警告 距离新感染高峰可能只有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