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没想到比利时房价还在涨!

受疫情影响,房地产销售额缩水了,但房价却在不断上涨

封禁期间,房地产中介都关门了,潜在的买家也不能去看房。房地产行业四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近24%,五月份更是达到了30%,六月份稍稍回升了9%。

但房价却一直在涨:现在独栋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了267040欧,比去年增长了将近2%。而一套公寓的平均价格更是高达242024欧,比去年增长了6%。

据公证方记录,如今新建的、价格稍高一些的公寓更受欢迎。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公寓的价格涨得更快。

这些公寓的买主大多是想通过买房对抗通货膨胀的投资者,或是想缩减住房面积的老年购房者。这两类人的经济条件都很好,拉高了房价。

公证人联合会的Bart Van Opstal没有透露销售额的这一回升势头是否会延续,房地产市场能否免受新冠疫情影响还不好说;“如果失业率持续上升或是利率上调,都会造成房地产销售额下降。”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