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41)

危急关头,来了救援队!

记者 程远州

7月6日早上,湖北蕲春县赤东镇北风头村的刘爱琴和往常一样赶着37头黄牛在蕲河滩吃草。

突然发现,上游洪水挟着枯枝败叶汹涌而来,也就一眨眼工夫,荒滩变成了孤岛。

受惊的黄牛“哞哞”叫着在浅水中乱跑,刘爱琴急得束手无策。

村支书高美生听说后,一边安抚刘爱琴,一边向蕲春县交通运输局求助。很快,县交通运输局立刻组成的救援队赶赴现场。

水越来越急,救援船在水里颠簸打转,受惊的牛任怎么赶都不愿上船……“就是抬,也要把牛抬出去!”救援队长冯东洲大吼一声。

河水还在涨。牛一头头被抬上船。经过近9个小时连续作战,黄牛被转运至安全地带。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刘爱琴早已哭成了泪人。

关键时候,看咱“迷彩服”!

记者 方  敏

天好像漏了底,暴雨还在不停地下!

看着自家纸箱厂里堆积如山的纸箱,杭州桐庐城南街道的陈利华愁得夜夜睡不着。

7月7日,上游新安江大坝开闸泄洪,河水几乎与堤坝同高。危险随时可能到来。这10多万个纸箱可咋整?陈利华几乎要哭出来了。

求别人帮忙?这时候,家家都在自救啊!

“瞧!看谁来了?”雨中传来妻子惊喜的叫喊声。循声望去,一片片“迷彩服”越走越近——城南街道退役士官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强带着十几位队员来了。

毕竟是“迷彩服”,战斗力还真不含糊:不到一个小时,纸箱全部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歇一下,喝口水!”陈利华和妻子拦住队员们不让走。

“还有几家需要帮忙……”“迷彩服”已隐进了密密的雨帘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7月11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