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吉昂毛开起农家乐(我们这样抓“六保”)

搬进扶贫安置点,住进了窗明几净的新房,德吉昂毛和丈夫心里却不踏实!

安置点位于青海省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出村不远就是黄河,景色美得很。不少人家办起了农家乐,挣得盆满钵满。夫妇俩也想试试,可是,思来想去不敢下手:一是从来没有做过生意;二是没有启动资金。

知道了他们的想法,政府找上了门,提供了6万元无息贷款。钱是到手了,德吉昂毛心里还是没底:开农家乐,厨艺、管理都要在行。可两口子谁也不懂呀!

政府早帮他们想好了:从经营管理到厨艺服务,提供一系列免费培训。不独如此,水泥路通到每家门口,金盏菊、凤仙花植满道旁。德吉村的颜值高得没法提。

农家乐开张3个月,无论川菜还是藏餐,炒菜还是凉拌,德吉昂毛做起来干净卫生,毫不含糊。再配上民族知识讲解,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7月11日一整上午,客人来了一批又一批,德吉昂毛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她有些手忙脚乱,脸上却溢着神采:“虽然累点,收入很好,干啥都挺有心劲。忙完一天,就和大家在广场上跳锅庄。过些天,还准备加盖一层房子。”(记者 贾丰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7月13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