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印度民众忙着拆房:多存点砖块方便之后重建

bhagalpur-759.jpg

洪水来袭,印度民众拆掉自己的房子。(印度快报)

海外网7月13日电 据《印度快报》13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近日遭遇洪水侵袭,随着当地河流水位上涨,部分村民上演拆房一幕。村民表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砖块被洪水冲走,提前保存砖块,用于之后重建。

flood.jpg

连日来,印度多地连降大雨引发洪涝灾害。(印度金融快报)

往年遇到洪水时,当地居民会转移到河对岸,洪水退去后他们的房屋仍然安全。“以前只有农田会被淹,但这些天,我们房屋下面的土地已经开始松动。”当地村民罗希特(Rohit Kumar)12日亲手拆除了自己建的房子。除了罗西特,还有其他村民包括小孩,都在疯狂的拆房,将砖块放到拖拉机上,运至路边搭建的棚屋附近,等他们再回来时,打算利用这些砖头来建造厕所或新家。

TH12ASSAM.jpg

印度民众携带粮食躲避洪水(印度教徒报)

每年6月到9月是印度的雨季,暴雨和雷击等恶劣天气频繁。连日来,印度东北部地区连降大雨引发洪涝灾害,其中阿萨姆邦已有60万人受灾,至少42人死亡。(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