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下令攻击俄罗斯网络机构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首次承认对俄网络机构进行攻击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他于2018年批准了对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所的网络攻击。(来源:央视网)

日本——暴雨成灾

自7月初以来,持续的暴雨天气导致日本多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大量房屋被淹。截至目前,暴雨引发的灾害已造成70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13人失踪。受梅雨前线的影响,西日本地区从13日开始,东日本地区于14日有可能出现大雨天气(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澳大利亚——悉尼将向入境者征收隔离费

18日零时起,入境悉尼的个人需缴纳3000澳大利亚元,用作14天隔离期间滞留酒店的费用,一对伴侣需缴纳4000澳元,一家四口则共需支付5000澳元。(来源:新华网)

韩国——首尔市长遗体举行告别仪式

当地时间7月13日上午,已故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式在首尔市政厅举行,出于防疫考虑,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源:澎湃新闻)

南非——总统宣布再次实施“禁酒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3日报道,为应对激增的新冠病例,南非将延长“国家灾难状态”期限至今年8月15日,同时出台了新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新的酒类销售禁令。(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13日

1956年7月13日我国第一批解放牌汽车试制成功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