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罗冠聪承认已逃往伦敦 曾屡次抛弃同伙

海外网7月14日电 香港国安法生效前夕,前“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被曝搭乘飞机逃离香港,他昨晚(1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承认,自己身处英国伦敦。

1594683346610512.png

罗冠聪还发文叫嚣,会继续进行所谓“国际线工作”,近日一直在接受媒体采访。还称自己近日选择相对“低调行事”,是希望先评估风险,再作打算。

可实际上,罗冠聪近期可一点也不“低调”,他一边频频接受英媒采访,抹黑香港国安法,一边发布所谓公开信,鼓动西方国家中止实施与港府签署的双边引渡条约等协议,可谓乱港行为不止。

据早前报道,7月3日时,罗冠聪就已经承认他已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离开香港,但当时并未交代其去向。而在罗冠聪离开香港时,此前与其一同退出“香港众志”组织的黄之锋和周庭却因有案件在身没能离开香港。

香港政界人士表示,至今一直误信“香港众志”等鼓吹“港独”理念的人上街以身试法,然而罗冠聪却悄悄“远走高飞”,真可谓“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事实上,去年8月,罗冠聪曾抛弃同伙,到美国深造。而在就学期间,他还隔岸“煽风点火”,继续要求别人在香港进行暴力活动。不过,在今年3月底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他又逃回香港。有网友说,是别人的血肉为他的人生“添光彩”。(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