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图】“亲情中华”2020年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网上夏令营河南营活动成功举办

“亲情中华”2020年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网上夏令营河南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暑假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首次以网络课堂的方式,展开了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7月13日比利时本地时间上午10点,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第一营,顺利举办了网上闭营活动。

为期15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通过微信群和ZOOM网络课堂直播方式,持续打卡由中国侨联推送的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以及由河南侨联选送的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视频,以全新的方式学习认知了中华文化,提升了汉语语言水平,足不出户游览了华夏文化的发源地,有几朝古都,有闻名天下的少林寺和少林武功,有龙门石窟,有甲骨文的发源地-安阳殷墟……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夏令营领队王昕老师主持了闭营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先生发表了第五期闭营音频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五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的丰硕成果,对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闭营式回顾展示了参营打卡学生的精彩作业,师生们一起见证了开营两周以来,小营员们坚持天天打卡学习的足迹,为每一位营员的成长与进步感到由衷的开心与骄傲!学生家长也发表了学习感言,对本次夏令营教学成果给予了真诚的肯定与赞扬。

大家认为本次夏令营的网络课堂设计合理,选材恰当,分享的故事生动有趣——既有安全帅小队通过动物城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为孩子们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也有爱幻想的王多多小同学在神奇不倒翁帮助下穿越古代的神奇体验,让大家一起体会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知识。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王昕、徐燕俩位领队老师全程跟进、深度剖析讲解故事,兼顾课堂趣味性与知识性,督促营员天天打卡,鼓励大家快乐学习,课下连续不断地评改作业,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中文的积极性,拓展了知识学习的深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成果。

随后,欧华汉语语言学校陈岩校长致辞,她认为这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夏令营,大家都跟随时代,与时俱进地参加了一次云夏令营。有云领队、云队员、云作业,学员与家长积极参与,特别是家长,堪称私人定制的副领队,在忙碌中对孩子的中文学习给予了必要的关注与配合,加上领队老师的认真尽责,才让这一次的云夏令营获得了成功。两周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不止一次想象家长与孩子一起打卡的美好情景,感到十分欣慰,充满了工作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陈岩校长

最后,王肖梅校长再次感谢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对海外华文学生的关怀,也感谢了家长师生的付出与坚持!王校长还为营员们展示了参营小奖品,并祝大家假期愉快!咱们开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