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周,一颗肉眼可见的彗星将现身加拿大夜空

微信截图_20200715131149.jpg

东方IC资料图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布莱克本新闻》14日报道,一颗彗星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出现在加拿大的天空,人们在夜晚用肉眼就能一睹它的风采。

据悉,这颗名为C/2020 F3 Neowise的彗星在3月份被发现,起初只有在凌晨才能看到,现在观星者将有机会在晚上看到它。这颗彗星是由40多亿年前太阳遗留下来的岩石、尘埃、冰和气体组成的。据知名天文爱好者加里·博伊尔(Gary Boyle)介绍,这些彗星通常游荡在太空深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颗出现在太阳系。

博伊尔解释说:“一旦彗星到达火星附近,太阳施加的影响就会对彗星表面进行加热,它开始变亮、发光。这时候,人们就可以清楚的观测到它们了。当它非常接近太阳时,很多挥发性物质被放出,如化学物质和尘埃,并形成一个美丽的长尾。”

博伊尔称,Neowise将是近代史上最亮的彗星之一。下一颗类似的彗星经过地球至少还需要等20年,而Neowise再次来到地球附近,可能还需要6800年左右。Neowise与每年进入太阳系的其他少数彗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能被肉眼看到。

天文学家通常每年借助望远镜可以观测到5至10颗彗星,然而,上一颗全世界都能用肉眼看到的明亮彗星还是1997年的海尔-波普彗星。这位天文爱好者介绍称,这是一个用相机捕捉彗星的绝佳机会,Neowise最适合在北方的夜空中看到。(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