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美国州长喊话:不戴口罩就是自私的混蛋

1594791489343961.pn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7月15日电 近期美国多州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抗疫形势不容乐观。为了敦促民众佩戴口罩以抑制新冠病毒传播,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甚至直接发文称,那些拒绝戴口罩的人都是“自私的混蛋”。

据美国《国会山报》14日报道,波利斯12日曾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表示:“新出现的科学数据很清楚:戴口罩不仅能保护他人,还能显著降低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所以,如果你是个自私的混蛋,觉得戴口罩去保护他人还不足以作为理由的话,那么也许也该考虑下保护自己?”这条贴文还附上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发布的一篇文章链接,指出有研究表明戴口罩可以降低65%的感染风险。

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利斯在被问及这一帖文时表示,他发布信息的目的是为了强调“即使你不关心他人健康,戴口罩也能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降低约三分之二”。这位州长认为,自己的帖子是劝说人们戴口罩的其中一种沟通方式,“我想尽我所能说服人们戴上口罩。”

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和环境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686例,死亡病例为1738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14日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戴上口罩,美国可以在几周内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