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所谓”涉港法案” 叶刘淑仪:不会得逞

mfile_1537837_1_L_20200715114508.jpg

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14日称,已签署早前在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并签署行政命令终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其中措施包括结束向香港警队或其他香港安全部门提供培训等,此举也遭到包括爱港人士在内的各界强烈谴责。

据报道,根据白宫发布的文件,美国政府有意终止和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并会采取步骤,结束向香港警队或其他香港安全部门提供培训。此外,行政命令还将影响美国和香港的学术交流等。

对此,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15日对此事批评称,美方的措施非常蛮横无理,蓄意打击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企图扭曲香港的宪制地位。此举主要影响学术交流、两地的刑事司法互助等,但相信不会打击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会影响联系汇率制度。

中国外交部网站15日也发布回应称,美方法案恶意诋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威胁对中方实施制裁,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国政府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应。(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