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中文学校2020《亲情中华 · 为你讲故事》网络夏令营北京营圆满结束

10多年来侨办,侨联精心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打造的夏令营,已经成为暑期孩子们最期盼的活动。以往,他们坐飞机,辗转到营地,观摩体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他们游历名山大川,感慨祖籍国的地大物博。他们广结朋友,与国内及世界各地的华夏少年建立友谊。

2020年病毒肆虐全球,世界各地与中国的交通中断了。然而,路断,心却紧紧相连。假期伊始,中国侨联推出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络夏令营。

安特卫普中文学校和列日中文学校积极响应,6月29日至7月13日63名营员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亲情中华·北京情思,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北京海淀营的活动。

网上夏令营对大家来讲都是是第一次挑战,许多老师也都是第一次尝试在线上主持教学。作为普通的办公设备使用者,她们克服了大量技术困难,比如电脑功能与软件的不匹配,与学生互动时,时常会出现的技术小故障,但她们在尝试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她们都是在工作之余组织课堂,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备课,批改学生作业,经常工作到深夜,但大家无怨无悔,乐在其中。营员们的激情和进步,是老师前进的动力。

为期15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通过微信群和ZOOM网络课堂直播方式,持续打卡由中国侨联推出的精品故事《三字经》,《安全帅小队》等系列课程,深得营员们的喜欢。网上互动,让他们利用多媒体,在安全的环境中或追随帅小队,遵守规则,避免危险,或与古人对话,体会三字经里的至理名言。以全新的方式学习认知了中华文化,提升了汉语语言水平。孩子们还有幸云游故宫、国子监等地,近距离,全方位观赏国宝文物。悠悠5千年文明,怎不令孩子们向往。

营员们每天正点听故事上网课,与老师互动。课后积极完成打卡作业。大家都值得表扬。少儿组的同学们的图画打卡2周下来有了极大提高,构图新颖,想象力丰富,大家都快闪成了画画高手。营员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更是突飞猛进,发音更标准了,语句组织得更通顺了,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了,安全小快板说得更流利了。少年组的同学们,听说能力都有了长足进步,汉字书写文章组织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对中国人的世界观有了更多了解。15天的网上夏令营,营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发挥想象力,以图文打卡,视频等方式,亮出了许多创意作品。所有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所有人都为营员们点赞。

云端夏令营的的成功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家长们堪称私人定制的副领队,在忙碌工作中不忘对孩子的中文学习给予了必要的关注与配合,也是第一次陪伴营员们走完夏令营的全程。

15天的营期结束了让我们挥泪作别我们的帅小队- 亲爱的阿福队长,嘟大都和宝拉,我们飞给你们很多吻,我们给你们画爱心。暑期夏令营,充满喜和乐,安全帅小队,助我快成长。让我们与王多多及他穿越时遇到的人物道别,希望日后能得到更多他们的消息。我们的青春岁月里有了这么多励志故事真是不可多得的幸事。营员们,挥挥你们的手,高声喊出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