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有点迷”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

1589178595909044.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朝日新闻)

海外网7月16日电 为了扩大旅游需求,日本政府计划从22日开始实行“Go To旅行”活动。但因为疫情反弹,日本多地纷纷上调警戒级别,东京都15日更是要求民众尽量不要离开东京。这略显矛盾的举措不仅让很多日本民众非常迷惑,政府相关人士称,“安倍首相也很迷茫”。

据日本共同社、时事通信社综合报道,“Go To旅行”是日本政府疫情复苏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补贴商家等方式降低票价和住宿价格,鼓励民众多在国内旅游。但近一周来,日本多地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15日新增4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解除紧急状态以来的最大增幅,多县知事要求政府重新考虑该计划,在野党要求政府推迟该计划。

在15日的国会答辩中,在野党议员马渊澄夫向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提问称,“政府是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了吗”。他还指出在4月份的内阁决议中,明确记载了“Go To旅行”活动将在疫情结束后开始。对此,西村表示,“宣布紧急状态时的疫情已经结束了”。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表示,“了解到了各地方政府的意见,但也听到了旅游和餐饮界对于该计划的期待之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Go To旅行”是政府一直在大力宣传的招牌计划,如果现在就做出调整,可能会对本届安倍政权造成沉重的打击,因此“安倍晋三首相现在非常迷茫”。(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