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看比利时人如何管教孩子(什么样的惩罚算适度?)

非政府组织比利时国际儿童保护组织(Défense des enfants International Belgique)委托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0%的比利时人不知道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什么样的惩罚算是适度的。

这项调查是在3月10日至18日期间在线上进行的,共有2013名年龄在18-75岁之间的比利时人接受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打孩子或用物品打孩子是很常见的。但三个比利时人中就有两人表示支持用立法的方式规范抚养孩子过程中的暴力行为,而且如果立法不涉及对家长的惩罚性措施,这一比例上升到74%。

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家长有权利惩罚自己的孩子,大喊大叫、扇耳光、推搡等都是必要的惩罚手段。

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拧耳朵、关禁闭或者不给饭吃并不过分

十分之一的受访者甚至认为将孩子长时间弃之不管或置于痛苦的境地、朝孩子扔东西、拉扯头发、拳打脚踢也都是合法的行为。

其中7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遭遇了家暴。事实上,孩童时期遭遇家暴和对自己的子女施暴间存在着必然联系。

儿童权益保护组织呼吁通过立法的方式保护儿童免遭暴力。“暴力会对儿童的健康和成长产生负面影响。因此立法必不可少,但光立法还不够。我们要提高人们对此的认识,争取观念上的改变。”

弗拉芒儿童权益联盟则表示,惩罚父母不该成为立法的目的。“对于在抚养子女方面存在疑惑或问题的家长,我们应当给予广泛和及时的帮助。”

这次调查是在封禁前进行的。在长达数周的封禁期间,家暴现象又有所增加。“采取行动迫在眉睫。”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