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频现局部疫情 市长斥英政府信息缺失:本可避免封锁

159489388677735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6日电 疫情当前,英国的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的养殖场、农场先后出现了聚集性感染事件,当地城市莱斯特甚至因为疫情暴发进入了封锁状态。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莱斯特市市长将被迫进入封锁的现状归咎于英国政府提供疫情信息不到位,称“封锁本可以避免”。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市长彼得·苏尔斯比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因此感到“气氛和沮丧”。“进入封锁后,我们才开始收到来自英国政府的疫情信息,这样才得知新冠病毒究竟在城市的哪些地方蔓延。”苏尔斯比说道,“我们要求(政府提供信息)已经好几周了。”

报道表示,莱斯特是英国第一个进入全面封锁的地区,而英国政府也将会对其封锁状态做出评估。然而,苏尔斯比则不是很在乎这一消息,称自己并不指望英国政府在评估结束后会先通知他。“正如让我们进入封锁一样,解除封锁也会是一个政治决定。”他说道。

根据苏尔斯比的描述,英国政府提供的信息显示,莱斯特只有约10%的社区出现疫情,剩余地区并没有受到影响。他表示:“如果早能得到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及时响应……避免现在的封锁。”

就在疫情形势已经非常严峻的时候,莱斯特一些企业拒绝封锁,执意继续生产。有报道指出,当地一些服装生产商没有遵守卫生规定,部分工厂也要求生病的员工继续工作。在此期间,当地警方甚至还去调查了部分企业使用奴隶和贩卖人口的问题。

不过,苏尔斯比称,他认为部分企业违反封锁规定的行为并没有造成病毒传播。“我们需要的是那些信息,不然根本无法对疫情做出精准响应,而不是这一场出于政治目的的全城封锁。”他说道。(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